Marie Claire Interview

Check out Pucky’s interview on the May issue of Marie Claire!

I was asked to illustrate and write about my favorite street.

星街 by 畢奇 Pucky

星街,沒有走過很多遍。被問到印象最深的街道時,它朦朧的影像卻浮現於眼前…我對它的印象很深,但並不是很真。

每次到星街,都是夜闌人靜的時候。寂靜的街道 上,有一家酒吧永遠都是熱熱鬧鬧的,而裡面的人 看起來永遠都又醉又快樂。往下走,有一家門牌獨特的設計公司,一棟洋房子,樓下是一家漂亮的西餐廳,窗子跟牆外還掛著聖誕節裝飾,散發著暖暖的黃光。再走下去是一個公園,沒有孩子,有點黑,有點簡陋。酒吧,餐廳,街燈,柔和的點亮著黑夜裡的星街。
很 多年前,點亮著星街的是一家發電廠。星街附近有日街,月街,這一帶是香港第一所發電廠的遺址。它們的名字源於發電廠,取自《三字經》中的“三光者,日月星”,比喻著電力帶來光明。日,月,星-人類從古到今的生命淶源,神話,傳說,靈感,導航,科技,宇 宙-就躺在皇后大道東25段至61段背著的一小片地上…
喜 歡星街,因為它寂寞,浪漫。
喜歡星街,因為它悠久的歷史。
喜歡星街,因為在那裡吃過一頓快樂的晚餐。
喜歡星街,也許純屬是因為 它的名字。
抬頭仰望,看不到星空。看著霓虹燈前的星街二字時,卻感到一刻溫暖,一點神祕,一霎夢幻…街道仿似散發著微微的星光。

0 Responses to “Marie Claire Interview”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Pucky’s Portfolio

visit my art and illustration Portfolio!

About Pucky

Pucky's Flickr Photos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subscribe to this blog and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by email.

Join 2 other subscribers